梦清歌

更新可能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宝可梦】取向为精灵(5)

  “小梦,你来了,今天想听什么故事呢?”俊秀的少年向着只会出现在梦境中的友人招招手,示意他做出选择。

    小梦,也就是超梦,在成功和西尔达成了朋友共识之后,同时也将头脑里的各种哲学问题都得到了来自友人的答案。

    打个比方,经典型的哲学问题,我是谁?

    “你当然是我最喜欢的朋友小梦啊,不管你以后会有什么其他的名字或者称呼,但你永远都是我的小梦。”这里是日常无奈进行你问我答的西尔少年。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当然是命运安排了我们的邂逅,你会来到这里都是因为为了让我们能够相遇。”一脸正经的说出了不得了的话呢,虽然超梦还并不了解什么是直球,但是脸上的红晕在惨白的皮肤上完全藏不住呢。

    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因为你是小梦,所以你会存在,你的存在,就是为了得到幸福。”面对懵懂的友人,西尔笑着说出了对他的祝福与期望。

    你生来就是为了得到幸福的,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幸福?”超梦不解,“幸福是什么?”

    “幸福啊~要靠你自己去发现呢,”西尔笑着结束了今天的哲学小课堂,“小梦你,一定会找到的,什么是幸福。”

    “好了,今天我们要讲的是路卡利欧和波导使者的故事......”

    梦境世界里总是会充斥着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有欢聚,当然也会有离别。

    不同时空的交错,在没有刻意误导下,是几亿分之一的可能。

    一时的交错是奇迹,而分开则是命定的轨迹。

    早在一开始西尔就发现了超梦的不对,他们身处在不同的时空,唯有那么几个夜晚,在交织着虚无和未知的梦境世界里,会出现堪称奇迹的相遇与再会。

    但是,不同与一无所知的超梦,他早就知晓会有着重归正常的那一天。

    而这也意味着,将会是一次‘短暂’的离别。

    “故事讲完了,”少年感知着梦境的细微扭曲,讲述完故事最后的结局,“我该走了,你也该回去了。”

    少年的身体开始消失,“我们都该回去了,只是这次之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呢......”

    “小梦,”少年呼唤着友人的名字,眼中是熟悉的温柔笑意,却又有着一些它看不懂的复杂情绪,“下次,下次在梦境之外再见吧,我想看着的,是真实的你。小梦...小梦...”

    少年喃喃着,眼中似有水光闪过,再仔细看去有的也只有那副温柔笑颜。

    它的眼睛里泛起泪花,它不知道这是什么,少年明了了他的疑问,最后一次,用近乎叹息的语调说道,“这是泪水啊,小梦......”

    梦醒了,一切都结束了。

    少年抱住身旁的谜拟Q,将脸上的一切都隐藏在画皮下,良久不语。

    充满培养液的装置里的年幼的超梦头一次有了些许细微的生理反应,在一众研究员满怀期待的目光下,一滴泪水在流出的瞬间便于身周的培养液融为一体。之后,便再无其他。

    我仍然...满怀期待...与你重逢......

    这天,格林家的所有人都看出了某人今天的心情不太爽朗。

    不论是许久未曾翻页的书本,还是时不时就会放空的眼神,都表明了少年的心不在焉。

    有些担忧的爱管侍小可爱想了又想,在同伴的雄性爱管侍的建议下,接过它递过来的装备,给自己打了打气。

    “呐奈~”小可爱轻轻拉了拉西尔的衣角,终于让发呆的少年注意到了自己的存在。

    “嗯?怎么了,是有什么事情吗?”少年神情有些恍惚的看着身旁的爱管侍,下意识的就接过了被递过来的物品,一脸疑惑。

    “呐奈~呐奈~”小小的爱管侍从身后推着少年,虽然疑惑,但是西尔还是选择随着爱管侍的动作,想看看她想干嘛。

    “是想让我出去散散心?”明了了爱管侍的心意,少年自然不会拒绝这番好意,拿着手中被爱管侍递过来的装备,看了看,竟然是一套渔具,“去想让我去钓鱼?嗯,到也可以试试。”

    格林庄园背靠森林,自然也会有河流经过。

    沿着河边,找了一处带着树荫的地方,放下准备好的鱼竿,然后他要做的就是等待。

    虽然同样是发呆,但是在房间里和在这里到底还是不一样的。

    广阔的天空,清新的空气,以及水流,风声和林间的共同编奏的乐曲。所以啊,他才会这么喜爱这个世界。

    仅仅只是这样安静的待着,便能让他心情愉悦。

    早在最开始的时候,他也曾对于离别感到抗拒与不舍,但是啊,哲尔说的对。

    每一次的离别都是为了更好的再会。

    没有谁是一定会永远在一起的,只是对于小梦,因为二者的相遇的基础便是未知,所以他才会感到不安。

    他一直都知道的,自己的掌控欲。

    少年脸上还是那副温和的笑颜,至于那转瞬即逝的暗色,谁知道会不会是所谓的错觉呢。

    嘛,还是不要想这么多了,让爱管侍她们都感到不安了,这可不行。

    让小精灵一直担心的话,可不能说是一个合格的训练家啊。

    调整好心情,少年有些期待的看着面前的钓竿,今天会有怎样的收获呢?

    会是什么呢?鲤鱼王?还是蚊香蝌蚪,或者是丑丑鱼?没办法,这样的小河里当然不会有什么罕见的宝可梦了,大概就是这些最常见的水系小精灵。

    正想着,水面上的浮标就开始了剧烈的晃动。

    西尔感觉收起鱼竿,虽然手下的力气很大,但是对于西尔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

    水下的黑影逐渐被拉出水面,哗啦——

    “嗯?是丑丑鱼啊。”

    

    

——————

  没想到吧,我竟然又又又来更新了。我自己也没想到,这才几天,就让宝可梦破万了,对比一下隔壁的两个文,我觉得我属实是亲妈了。

  要问为什么会有这么勤奋的更新,只能说突然沉迷这种温馨小日常,写的属实让人上头(怕是被小精灵迷昏了头),但是宝可梦真的太香了(呜呜呜)。

  如果喜欢我家的宝可梦们,小可爱们可以多多评论留言哦!说不定会有惊喜呢!(疯狂暗示)

ps:配图是营养液里的小梦T﹏T



评论(1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