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清歌

更新可能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综漫】论弄丢弟弟后走上了养崽的不归路(29))

文野篇(十四)

 唐老板无奈的看着似乎没有反应的黑色猫猫团,叹了口气,“好了乱步,快起来,我们准备离开了。”

    只是小猫崽子的反应却是越发抱紧了自己的双腿,把脸捂的更紧了,嘴里还呜喵呜喵的说着,“你肯定是在骗我,呜呜,乱步大人还没醒呢,乱步大人要等大叔来接我的。”

    啊,这小家伙似乎以为自己还在做梦呢。

    对此,唐老板和一旁金发少年对视一眼,只是不知道这位少年似乎自行理解了什么,毫不客气的一巴掌就拍着了小黑猫的头上。“起来了,你家大人来接你了。”

    “啊,你竟敢打乱步大人的头,唔,好疼啊。”黑色猫猫终于露出了那双如绿宝石般剔透晶莹的眼睛,在注意到眼前的大人之后,那双眼睛里的光芒明亮的让人简直不敢直视。“唉,大叔你终于来接我了!”

    “好耶,我就知道大叔你会来接我的,不过你为什么这么晚才来啊......”说着说着,碧眼小猫的眼里也蒙上了一层泪光,嘴边一瘪就要哭,“呜,乱步大人,乱步大人好饿啊,呜呜~”

    万万没想到,这孩子第一反应是被饿哭了,唐老板此时只感觉心情十分奇妙,但还是十分从心的掏出一袋之前买的点心递了过去。

    见乱步有了吃的就赶紧边往嘴里塞边呜呜呜的样子,唐老板注意到一旁的金发少年自乱步开口就没有再说话了。

    是为了让乱步能够撒娇吧,唐老板神情微缓,再度拿出一包点心递了过去,“你也吃一点吧,放心,马上就可以回家了。”

    “谢谢。”金发少年十分有礼貌的接过青年递过来的食物,他确实也饿了,但一包零食他也只是先吃了两口之后缓解了一下饥饿感后就看向把玩着锁链的青年人。“请问您打算怎么做?我们这的孩子有点多,您可能会不太方便。”

    看着手里拿着点心,但仍然关心外界情况的小少年,即使是唐老板也不得不称赞这孩子的心性十分不错。

    在场这么多孩子里,目前能保持清醒的可不多,自己面前的两只关在一起的小猫算是两个,再就是隔得比较远的,年纪同样稍大一些的少年了,手腕上带着蓝色的手环,这应该就是失踪的小羊了。大概也是因为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原因,所以也格外谨慎。

    看着昏倒一片的孩子们,唐老板思考片刻,随后问向面前的两个少年,“你们是跟着我还是先在这里等着?”

    扫视了周边的这些笼子一眼,唐老板十分淡定的说着自己的打算,“我可以先把你们藏起来,然后去解决掉外面的那些人,然后你们在这里等我搞定就行。”

    又拿到一包点心慢慢啃的乱步刚想表示自己选后面一个,却见自己的临时小伙伴已经背叛了自己,十分自然的站在自家大叔身前表示想要去帮忙。

    虽然一个人就能搞定但是也不想拒绝幼崽好意的成熟大人点点头,表示可以之后,就看向一旁呆愣着看着自己两人的小黑猫。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小黑猫一脸被抛弃的神情,尚且不是很明白小黑猫脑回路的大人这样想着。

    最后就是,为了不被丢下,小黑猫焉了吧唧的也表示自己跟着走。

    唐老板直接在小家伙们震惊的眼神中徒手捏碎了那个实心的锁头,“那就走吧。”

    “啊对了,”看着从笼子里扒拉出来的两只小家伙,唐老板突然叫住了金发的小少年,靛色与艳红色交映,唐老板下意识露出一个面对幼崽的温柔微笑,“我能知道小先生你的名字吗?”

    “绫辻行人。”金发的小先生有些不好意思的扭过头,虽然身上的衣物沾上了点点灰尘和褶皱,但是也能看得出这是一位家境不俗的小少爷。

    “绫辻君?我可以这样叫你吗?”得到少年的点点头,唐老板牵过一旁因为重获自由而没忍住四处蹦跶的乱步少年,“那我能拜托你帮我看着乱步吗?你也知道乱步是个比较活泼的孩子。”

    绫辻行人和一旁的江户川乱步对视一眼,两个从某种意义上还算合拍的少年小伙伴这一刻变成了令每一个孩子都不免苦仇深大的监护人和被监护人的身份。

    “好。”虽然偶尔会有点毒舌,但小绫辻其实是个很乖巧可靠的孩子。面对长辈的拜托,自然不会拒绝。

    交代好了两只小尾巴,唐老板便在两小只好奇的目光下施了一个简单的隐形咒。

    看着变得空荡荡的仓库,唐老板拍拍手,便带着两只大大咧咧的走了出去。

    之后的发生的事情,对两位其实并不平凡的少年也造成了极大的震撼。

    猩红血月之下,行迹诡秘的黑袍人身上除去那抹色调冰冷的艳色之外,多了那么一点清澈深邃的幽光。

    冰蓝色的焰火如展翅的星蝶在人们的身体之间翩翩飞舞,晶莹的‘鳞粉’撒落在那漆黑的外袍上,为其平凡的外表点缀上华美的花纹。如夏日的烟火那般,是用生命作为燃料而绽放出的最后的绚烂。

    幽深的夜色中,充斥着的冰色萤火,是美丽的,源自于生命的焰火。

    仿若一场宏大的烟花秀,是如同它们生命般短暂的,转瞬即逝的灿烂。

    能与那般盛大璀璨的烟火作比,到也算是他们的荣幸了。

    以敌人凄厉的哀嚎与死亡为背景的闹剧,就此已成定局。

    幽蓝的狐火在青年的指尖跃动,火光倒映在主人白玉般的脸上,伴随着青年嘴角从未变化过的一抹弧度,优雅又诡异。

    被青年护在身后的少年们将这一幕看在了眼里,少年人们的眼睛里仿佛落入了九天的星辰,明媚而璀璨。宛若最优质的宝石那般,没有半点杂质,青年或许只是无意间的一瞥,却发现两人眼中的并未出现青年预想中的恐惧,惊悚,反倒是盛满了名为激动,兴奋更甚者那名为崇拜的微妙神情。

    对此,还未等某人来得及感叹,却见某只碧眼猫猫已经眼睛亮亮的扑到自己身上,紧紧的扒拉着自己的大腿,嘴里兴奋的喊着,“哇!大叔,你好厉害啊!这招真的超炫的!我也想学!我也想学!”

    而身旁原本说好会看好他的可靠小伙伴面对青年投过来的目光虽然并未如同乱步那般激动,但那双同样亮晶晶的红瞳却也暴露了其并不平静的心情。

    家境不俗的绫辻家的小少爷,自然听说过异能者的存在,甚至家中也并不是没有雇佣异能者。但是,直至今日,他才知道,原来这份力量竟能如此美丽。

    在那片幽蓝火海下,那些作为敌方的不幸之人已然全部与这片魔魅的城市同化为一体,最后的最后,也许只有那个早已被唐老板打晕下来用来交差的黑袍首领还有那么一息尚存吧。

    看着面前尘归尘土归土的黑袍们,唐老板此时还有些煞风景的拿出了那把别在腰间的折扇轻轻扇了扇,似乎是有些嫌弃此处的灰尘有些多了。

    完全没有对死者该有的敬意呢......哦,人是他鲨的?那没事了。

    至于某只还挂在腿上的猫崽子,唐老板有些难以直视幼崽们闪闪发光的期盼小眼神,折扇轻轻遮住脸庞,眼睑微垂,语气无奈,“我这是天生的,硬学是学不会的。”

    “唉~”不存在的猫猫耳耷拉了下来,就连旁边偷听的金色猫猫似乎也有些失落的样子。

    强忍住不去薅猫猫的冲动,唐老板强行将话题转移到还在旁边躺尸的某幸存黑袍身上。“我在来之前已经通知了横滨的相关机构,他们应该也快到了,虽然这家伙是个渣滓,但还是留给他们去审讯吧。”

    “你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唐老板伸手将某只有些蔫蔫的猫猫从自己腿上撕了下来,平澜无波的眼瞳看向一旁安安静静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哪扒拉出了一个玩偶抱在怀里的金发少年。

    “我要跟着大叔,大叔你可说好要带我回家的!”首先发言的是被青年拎着后领的江户川乱步,虽然对于被人拎着有些不满,但形势比人强,还是老老实实卖萌装可怜比较合适。

    “我......”绫辻行人对上那双深靛色的眼眸,手指不自觉的摹揣着玩偶上的细痕,一时间竟然说不出原本预想的想要留下的话。

    若是平时的话,理智上他倒是不会选择这种会给别人添麻烦的想法,但不知怎么,也许是这次经历的事情有点过于复杂,导致他的感性一度超越理性的存在感。平时明明不会有这种过于软弱的情绪的,今日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换种说法讲的话,这孩子可能还是有点被吓到了。

    “那么,我能有幸邀请绫辻君来我家做客吗?”直面男孩有些惊讶的目光,唐老板笑容不变,但却格外真挚的说道,“我十分喜欢绫辻君呢,所以想要邀请绫辻君来我家玩可以吗?”

    面对着青年直白的话语,还有些小矜持的小绫辻有些不好意思的点头答应道,“嗯。”

  

  

——————

  周末结束了,又得开始上班了(悲伤)。这两天我的存稿虽说有攒,但不多,但是因为想着确实隔了挺久没更新了,而且小可爱们都一直在期待还是决定再来更新一下。不过我的存稿这次是真的没了,而且假期结束后我是真的有很多事情,所以更新肯定没有假期那么多了,请大家见谅。

  这次是两只侦探猫猫的会面,让我康康有没有人一开始认错人的,绫辻猫猫似乎知道的人不算多来着,但是他绝对也是小小只的剧本组本组!

  喜欢复古人偶的小侦探,也是超可爱啦!

评论(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