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清歌

更新可能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宝可梦】取向为精灵(13)

    刚醒过来就听到了刚才哲尔尼亚斯和西尔的一番话的小碎钻,突然想起来了之前西尔没能认出自己这件事。

    “洁咪!洁咪!”还有些生气的小碎钻气呼呼的转过身子,只不过那不时偷偷飘向少年的小眼神真的是十分可爱了。

    “对不起,小碎钻。”本就满怀愧疚的少年看见这一幕只感觉胸口一阵酸涩,想要解释的话语最后只化为了一句句的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西尔看着面前睁大眼睛看着自己的小精灵,眼前的世界逐渐变的模糊。

    “真的很对不起,小碎钻。”泪水从少年的脸上缓缓划过,但是即便如此,那双温柔的眉眼中没有悲伤的苦涩,只有满满的歉意。“忘了你,对不起。忘记了约定,对不起。让你那么伤心,对不起。”

    “明明和你定下了很重要的约定吧,却在好不容易重逢的时候,完全忘记了。”少年轻轻抱住完全忘记生气只是急切的想要安慰自己不要哭的小碎钻,轻轻笑了笑:“小碎钻,你说的对哦,我可真是个大笨蛋呢。”

    西尔温柔的抱着小碎钻坐在草地上,脸上的泪痕逐渐干涸,但是眼泪却总算是止住了。小碎钻看着不再流泪的少年,长舒了一口气。被西尔的眼泪吓到的小碎钻已经来不及再对少年生气了,本来复杂的心情也逐渐平复了下来。

    西尔难得的有些不好意思,都多大了还这么容易哭。但是他也很无奈啊,主要是他的体质就是这样很尴尬,情绪一激动,泪腺就格外发达,眼泪自己的哗哗的往下掉。

    本来是想和小碎钻好好道歉,然后寻求个原谅,并且好好解释一下的。结果道歉道到一半就变成了被小精灵安慰什么的,啊这......

    一向自喻为成熟大人的少年难得没能绷住那张温和沉稳的笑脸,逃避似的把脸埋进了小碎钻的绒毛里。直到感受到在旁边看戏的监护鹿那完全不加收敛的调笑时,才猛然抬头,要不是他脾气好,真恼羞成怒给你看哦。

    某些刚被嚯嚯过的精灵:你脾气好?!!!

    “对了小碎钻,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在整理自己的同时,已经和小碎钻解释清楚的西尔一边将手中的宝可梦点心喂给小碎钻,一边给自己也塞了一个。“我记得钻石矿国好像离这里挺远的。”

    至于监护鹿?为了保持自己的形象,哲尔尼亚斯毅然决然的拒绝了少年的投喂。

    对于监护鹿的矜持,西尔表示很想假装自己没听见某鹿试图让他开小灶的悄悄话。

    “洁咪!洁咪!”小碎钻乖巧的叼住小点心,嘴里一边念叨着,一边手舞足蹈的做着动作。

    很神奇的是,西尔他看懂了。(西尔不屑:读懂宝可梦们,这不是基操吗?)

    “啊,真的是很辛苦的一段旅程呢。”西尔轻轻抚摸着小碎钻的小脑袋,“很了不起哦,小碎钻。”

    一只精灵从那么远的地方找到奧鲁安斯,没有同伴,只有四处追寻着哲尔的踪迹才能有可能找到自己。

    甚至因为时间的不同,甚至很多次都会无功而返。

    不断期待着,期待着再次的相遇,这就是小碎钻一直坚守的信念和目标。

    “对了,哲尔,你先前说的小碎钻的进化......”西尔抚摸着小碎钻的绒毛,因为手感太好了一时间都有点欲罢不能,不过他还没忘记先前哲尔所说的关于钻石矿国的事情。

    “蒂安希是妖精与岩石的宝可梦,而钻石矿国最初的蒂安希是一只机缘巧合下沐浴了我的妖精气场后产生进化的小碎钻。”哲尔尼亚斯姿态雍容的趴伏在草地上,“而钻石矿国的神圣钻石便是第一代的蒂安希在临死前利用所有的力量配合我的妖精气场制造出来的,这便是钻石矿国的蒂安希的传承。之后每一代的蒂安希都会通过神圣钻石完成传承,并且在去世前也会将自己的力量用以回馈神圣钻石。这样一代又一代下来,神圣钻石便是钻石矿国的底蕴。”

    “妖精气场可以加速小碎钻的突变,从而完成进化。”哲尔尼亚斯看了一眼乖乖窝在西尔怀中的小碎钻,“只不过,我的妖精气场只能作为辅助,如果想要进行蒂安希的传承,还是需要回到钻石矿国,通过神圣钻石进行传承。”

    “钻石矿国处于地底的矿脉之上,小碎钻族群也会有通过矿脉进行迁移的行为。所以......”哲尔尼亚斯的话并没有说完,但是西尔却明白了它的意思。如果想让小碎钻真正进化为钻石公主——蒂安希,那么就必须让小碎钻能够尽快回到钻石矿国进行传承。而钻石矿国的位置很明显是一直在变化的,所以当初哲尔他们所去的森林的位置并不一定就是现在钻石矿国的位置。所以,只能由自己带着小碎钻它们在旅行中慢慢去找了。

    “洁咪。”和西尔一起乖乖听故事的小碎钻也有些沮丧,自己当初出门的时候,虽然有和钻大臣好好告别过,但是因为自己在路上花了太久的时间,所以现在可能自己也得等到钻石矿国附近才能慢慢感应到矿国的位置。

    “你之后便要出发去旅行了,有想好去哪吗?”哲尔尼亚斯完全不觉得自家崽子还会有别的决定,“如果你没有想好的话,可以通过人类的渠道去搜寻一下相关的消息,这个过程到也算是一种乐趣。”

    “嘛,之后的事情再说吧,现在哲尔你还是先帮小碎钻进化吧。”偶尔选择困难的墨发少年难得有些犹豫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把怀里的小碎钻放了下来。“小碎钻,你准备好了吗?”

    “洁咪!”小碎钻看了看退到一旁的西尔,随后眼神坚定的看向面前的神鹿。虽然它这次出来主要是为了西尔,但是早在它知道自己的特殊时,想起矿国的同伴在失去蒂安希公主后的颓丧和担忧,它早在一开始就做好了准备。

    它会成为钻石矿国新一代的女王!

    

————————

  是人是鬼都在混,只有我还在水蒂安希,但是我也没办法啊,就是写了这么多我能怎么办呢?(擦擦眼泪)该走的程序还是得走的,所以大家就原谅我啦!(求求)

  当然也有纠结之后的旅行的各种支线该怎么写了,说实在的,我对于除了宝可梦以外的事情真的一无所有呢!(理直气壮)

  而且还得想想怎么去填另外的两个坑啦,三开什么的,真是太快乐了呢!(失去理智)

  还有就是,我发现虽然阅读量似乎很多,但是都没有多少人平均留言啊QAQ,所以我想要评论啦~如果喜欢我家的崽崽们,请多多评论啦!

ps:配图是小小纠结的公主哦!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