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清歌

更新可能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斗罗】海神的狐狸老攻(50)



  拍卖开始,此时,拍卖中心的竞拍者并不多,稀稀拉拉的只坐了大约五分之一左右。


 

  拍卖台上正在进行一件类似于腰带的魂导器拍卖,价格已经加到了四万金魂币。


 

  在每一个座位旁边,都有专门的叫价按钮,上面有一百、一千、一万、十万四个不同的按钮,代表每次追加的价格。


 

  宁宗主宁风致似乎对唐三几人很感兴趣,虽然还是没有想起唐三身边男子的身份,却还是继续和唐三搭话:“你们这么小就来拍卖场,是想买什么东西么?”


 

  没等唐三开口,小舞就道:“我们可不是来买东西,是卖东西的。”


 

  “哦?”宁风致微笑道:“卖东西啊,看不出来,你们小小年纪就会拍卖了。”宁宗主这样说着,余光扫过自坐下后便没怎么开过口的墨渊,想必是认为少女口中用来拍卖的事物应是他拿来哄小孩开心的。


 

  小舞道:“谁规定年纪小就不能参加拍卖了。咦,你怎么知道我们年纪小,难道你有透视眼不成?”每个人都带着面具,小舞三人的身材虽然和成年人相比还差一些,但也差的不算多了。


 

  宁风致赞道:“好,有志气。难怪小小年纪就能拥有这样的实力。虽然你们带着面具,但身上的稚气和眼睛却无法隐瞒自己的年纪,明眼人自然能看得出来。”


 

  听了这句话,唐三不禁心中一凛,难道这个人能够看出自己和小舞竹清的实力?可是,为什么从他身上自己感觉不到一丝威胁呢?  


 

  一旁一直静静端坐在座位上的墨曦看了一眼还在和唐三几人亲切交谈的某人,眼神漠然,显然是早就明白了他此举的用意。不过是因为对唐三他们没什么坏处才未阻止,身处人类的拍卖场可不是一件让他开心的起来的事,即使这次的他身处台下,不再是当年那只供人赏玩的玩物……


 

  墨曦眯了眯眼,手指轻轻敲击着座椅扶手,虽然只是个小小的拍卖会,但为了墨渊好(?)自己便还是和墨渊换了班,省的到时候墨渊如果一个不爽又要搞事,之后还得自己来收拾烂摊子。

(墨渊:……我没有,不是我,我不会,明明就是你想出来约会了好吗,找那么多借口干嘛!)


 

  识海里的墨渊揉揉有些酸疼的脖子,一脸控诉,刚才被墨曦领着衣领子给一下丢回了识海,手段那叫一个简单粗暴干净利落,好像生怕别人看不出来这明显就是蓄谋已久的样子。


 

  正偷偷关注着小三,回味着之前墨渊之前和小三约会时的记忆的墨曦,可不管墨渊心里怎么吐槽,反正就是如果不是担心你出毛病我还不出来的闷骚样。要不是墨曦脸上的面具,一旁的小舞可能会从这位叔叔脸上看出什么叫做道貌岸然,正气凛然。


 

  此时,礼台上的那件魂导器已经以四万三千金魂币的价格交易成功。


 

  礼台上的主持人拿着扩音器一脸微笑的向竞拍者说道:“下面,我们将进行拍卖的,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珍品。请有意者注意。尤其是男性贵宾。”


 

  一边说着,他向台下示意,由三名身材强壮的大汉推上来一个推车。推车用红布蒙着,看不到里面的东西,但从外观形态来看,像是一个方形的大箱子。


 

  唐三,小舞,朱竹清甚至是一旁宁风致的目光,都被这新出来的拍品所吸引,停止了交谈。


 

  到是一旁的墨曦嘴角流露出一抹嘲讽的弧度,还真是万年不变的把戏啊,真是让人作呕啊……


 

  主持人有些神秘的道:“大家能否猜到这是什么?这样吧,我先透露给各位贵宾低价。这件拍品的起拍价格是十万金魂币。每次加价不得少于一万金魂币。这可是极品中的极品。”


 

  作为拍卖场的主持人,调动气氛和竞拍者的热情显然是必修课,他很成功的吸引了竞拍者的注意力。


 

  “下面,就请各位贵宾看仔细了。”一边说着,他拉住红布,猛的将其扯下。


 

  红光闪过之后,露出的并不是什么箱子,而是一个巨大的铁笼。铁笼内,蜷缩着一名少女。


 

  少女身体大半赤裸,只有关键部位用贝壳挡住,因为是蜷缩着身体,有些看不清她的相貌,但身材却是近乎完美的。


 

  白皙的肌肤宛如晶莹的玉石,一头浅绿色的短发别有风情。


 

  “或许贵宾们在奇怪,为什么这样一个女孩子居然能够拥有如此高的底价,与我们拍卖场多年训练的美女们一个价格。但如果大家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她的特殊。”一边说着,不知道主持人从什么地方拿出一根棍子,探入铁笼之内,轻轻的挑起少女耳边的浅绿色短发,露出了她的耳朵。


 

  那并不是属于人类的耳朵,而是类似于猫类动物尖尖的小耳,在棍子的轻触之下,耳朵微微发红。


 

  “没错,贵宾们并没有看错。这是一名不可多得的猫女。在武魂觉醒时,身体发生了变异,拥有了一些猫的形态,她的双眼一蓝一绿,别具风情,甚至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他用棍子敲打了一下少女的臀部,少女吃痛之下,身形扭动,露出了之前藏在后面的一条白色猫尾。


 

  “可以说,她是大陆上独一无二的。能够拥有这样一个美女猫作为宠物,那是何等的幸福。试想,如果在办事的时候,一只手抓住她的尾巴,那将会是怎样的情景呢?”


 

  一边说着,主持人脸上流露出暧昧的表情,手中棍子在空中划出一个圆弧,“各位贵宾,可以出价了。”


 

“这群混蛋。竟然把人当宠物卖。”小舞忍不住就要跳起来。


 

  唐三一把拉住小舞,示意她冷静,但他自己内心之中却如波涛汹涌。他也不是没见过这个世界的阴暗面,但如此直接的接触却还是第一次,在这座拍卖场中,似乎所有人性之类的东西都已经不复存在。有地只是利益与类似于兽类的欲望,淡淡的光芒闪烁,唐三眼中流露出冰冷的气息,靠坐在椅子上静静的看着。他是一个聪明人,自然明白眼前发生的一切并不是他和小舞所能改变的。就算他们真的有能力救下这一个猫女,以后或许还有什么豹女、虎女,难道他们每次都能及时赶来么?老师说,拍卖场是充满机会和肮脏的地方,看来真地没有说错。


 

  唐三在小舞冷静下来后,便放开了小舞的手,对着朱竹清点点头,朱竹清见状,轻轻握住了心情还有些激愤的小舞,沉默着给她支持。小舞感觉到了竹清的安慰,紧紧回握住手中的纤手,两女对视着,彼此之间好像有什么变了,又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唐三在松开小舞之后,便把注意力转移回了墨曦身上,虽然知道对墨曦来说这可能不算什么,但自己还是有那么一些不放心。


 

  墨曦对着于几人的举动并不意外,不如说是真如他所料也不为过。所以也没什么特殊的表示,只是老神在在的看着台上笼中的猫女,目光悠远,好似在透过她看着谁。


 

  唐三不知道墨曦到底是在看谁,不过见他一直看着台上的猫女,虽然知道墨曦可能不会看上她,却还是不免心中泛酸。


 

  也许是唐三眼中的怨气太重,墨曦短暂的失神过后,便不再去看那台上的猫耳少女。即使有着兽耳,可到底还是纯种的人类呢,与自己,与妖族可没有什么关系。不管在什么地方,人类果然还是这般卑劣,对同族幼崽下手,啧……


 

  说起来这也实在是巧合,正好赶上唐三和小舞他们进来之后。拍卖场开始卖活人,无疑给唐三和小舞留下了极其深刻。又极其不良的印象。


 

  至于竹清,呵,身为贵族,这些都还只是小场面……


 

  最后猫女被唐三身边的宁宗主拍下了,不过宁风致在唐三等人好似有所误会的情况下表示他这是为了救人,早知道她女儿都和这少女差不多大了,他可不是变态。


 

  虽然唐三对于他的话一开始并不信任,但竞拍时,宁风致的举动让他相信,这个人是真的想救下那名可怜的少女。


 

  唐三拿出的暗器含沙射影被作为压轴的宝物来拍卖,最后这件杀器也被好像对此颇为感兴趣的宁风致给拿下了。


 

  身为七宝琉璃宗宗主,宁风致一直都在想办法加强宗门魂师的力量,这看似轻巧却杀伤力惊人的暗器可以说是在合适不过了。


 

  在得知唐三就是这暗器的制造者和设计者时,宁宗主立刻提出想要唐三加入自己的家族(宗门),即使猜测墨曦可能是一名封号斗罗,而自己正当着他的面在挖墙脚。即使这可能会让墨曦心生不满,但也顾不得了,一切都是为了宗门。


 

  听出宁风致这是想要挖自己墙角的墨曦完全不为之所动,仿佛自己什么也没听到。


 

  宁风致本来还在警惕着墨曦如果出手自己能不能拖延到骨叔来救自己,谁知墨曦摆手示意唐三这事由自己决定。


 

  唐三的回答可想而知,看着少年少女们离开的身影,宁风致对身旁的长辈说道,“骨叔,我们七宝琉璃宗现在这么没有吸引力了吗?为什么他回绝这么毫不犹豫啊!”


 

  骨斗罗看着自家宗主难得吃瘪的样子,无奈的笑了笑,“但是,宗主你也没告诉他我们是七宝琉璃宗啊!”


 

  “唉,我没说吗?!”宁风致瞪大眼睛。


 

  骨斗罗肯定的点头,从头到尾他可没有听到自家宗主有提到过七宝琉璃宗。


 

  宁风致推了推眼镜,巧妙(僵硬)的转移了话题,“骨叔,那个青年人,你知道那是哪位冕下吗?”


 

  骨斗罗十分给面子的被转移了注意力,回忆着青年的容貌想了想,慢慢的,本来轻松的眉头一皱,好似想到 了什么严重的事。


 

  见着自家叔叔这幅神情,宁风致便知道,那人身份还真就不简单了。又推了推眼镜,“怎么了,骨叔?他的身份我有什么问题吗?”


 

  骨斗罗眉头微皱,“他的样貌太过年轻了,外表上他脸上完全没有经历风霜的痕迹,应该不是那些返老还童的。如果宗主你确定他是封号斗罗的话,表示他在这么年轻的年纪便成就了封号斗罗,而整个大陆上,符合这个特征的封号斗罗,据我所知,只有那一位。”


 

  骨斗罗抬眼对上眼露惊疑的宁风致,声音沉重“双生斗罗!”


 

  “双生斗罗?竟然是那位传说中的双生斗罗吗?!”宁风致喃喃道,随即面露苦涩,“我刚才好像是在当着双生斗罗的面挖他墙角,我应该庆幸他没有和我计较吗?”


 

  骨斗罗想起刚才自家宗主的做法,默了默,“宗主……”


 

  宁风致摆摆手,示意骨斗罗别说话,他知道他刚才犯蠢了。


 

  不过,双生斗罗吗?自己运气还真是好啊……


 

  有点头疼的宁宗主示意骨斗罗带着自己离开这个让他纠结的地方,他需要冷静一下。


 

  同样有些混乱的骨斗罗默默带着自家宗主,离开了这个伤心地。


 

————————————————

小可爱们要的更新,因为空了挺久的,便多写了点算作补偿吧!


 

  

  


评论(10)

热度(3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