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清歌

更新可能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斗罗】海神的狐狸老攻(49)

【斗罗】海神的狐狸老攻(49)

   离的近了,才能真正感受到那圆形建筑的规模。


 

  根据唐三目测,这扣在地上的半圆,直径至少也有接近五百米,最高的地方超过八十米,虽然和他曾经见过的大斗魂场相比略微逊色,但要知道,这里可只是个拍卖场,并不需要观众的。


 

  而且,这天斗城乃是天斗帝国首都,可以用寸土寸金来形容,由此可见,这拍卖场在整个天斗城的地位有多么重要,背景更是深不可测。


 

  拍卖场的大门也是半圆形的,和拍卖场整体建筑一样,都呈现为乳白色,门前站着四名身材高挑的少女。


 

  这些少女明显经过严格挑选,不但身高都在一米七五左右,而且身材都极为匀称,虽然说不上绝色,但姣好的姿容还是很有吸引力,看上去,最多不过二十岁的样子。


 

  身上穿着及地长裙,连手臂都掩盖住,没有裸露出一分多于的肌肤,但长裙却很贴身,充分勾勒出她们曼妙的曲线。


 

  雪白的连衣裙上刺绣着银色花纹,花纹隐约成字,但唐三和小舞却都看不出是什么。四名少女的动作完全一样,双手搭在身前,面带微笑,虽然这是职业性的笑容,但还是很容易给人以好感。


 

  见四人径直走来,四名少女之一迎上前三步,微微躬身,道:“四位,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么?”


 

  小舞道:“这里是拍卖场吧。我们想进去看看。”


 

  被小舞拉着的朱竹清看着一旁只是微笑着的墨渊没有开口,虽然不知道这位大人的打算,但肯定是不会委屈小舞的。


 

  少女有些愕然,她虽然并没有因为唐三和小舞等人的年纪而轻视他们,但像二人这样的客人却还是第一次见到。但她还是耐心的道:“对不起,二位客人,能否请问一下,你们有竞拍资格认证么?”


 

  小舞一愣,“竞拍资格认证?那是什么东西?”


 

  少女微微一笑,道:“只有拥有竞拍资格认证的客人才能进入拍卖场进行竞拍。资格认证分为几个不同的等级,其中准入门槛是一万金魂币。也就是说,需要有一万金魂币的资产证明,才能参与竞拍,这是为了避免有人恶意竞拍不得不设置的,还请二位见谅。”


 

  小舞扭头看向墨渊,“叔叔?”


 

  墨渊笑眯眯的看着小舞,很明显是让小舞自食其力。


 

  随后小舞又看向了墨渊身旁的唐三,唐三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虽然参加斗魂他也拿了不少钱,但一万金魂币这个数字对他来说还是太大了。


 

  看着小舞一脸的失望,唐三忍不住道:“就没有其他办法能够进去么?”


 

  少女道:“还有另外一种情况也可以,如果是卖东西的话,也可以进入拍卖场内。但所卖物品需要经过我们天斗拍卖场专门的鉴定师鉴定,价值超过一千金魂币,才有参与拍卖的资格。如果拍卖成功,我们将抽取成交价格的一成作为手续费。”


 

  卖东西?唐三心中一动,探手入怀,取出一样东西来。


 

  那是一个黑色的小盒子,看上去只有巴掌大小,上面有环扣和锁扣,盒子通体漆黑,上面有一层细密地小孔。


 

  “那我们就拍卖这个吧。”唐三晃了晃手中的小盒子。


 

  见到唐三拿出来的东西,朱竹清恍然大悟,扭头看向墨渊。墨渊笑意未变,却也没露出什么惊讶的神色,像是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出。


 

  “这是什么?”少女并没有因为唐三拿出的这个东西而轻视,在这里也工作了一段时间,她知道,越是稀奇古怪的东西有的时候就越值钱。


 

  小舞故作神秘的道:“你们不是有鉴定师么?你说了也不算。送给鉴定师看看值不值钱不就行了?”


 

  少女这才发现自己逾越了,赶忙做出一个请的手势,“几位请跟我来。”一边说着,迈开小碎步,朝拍卖场内走去。


 

  走进拍卖场。并没有金碧辉煌的感觉,地面是乳白色的大理石,四周墙壁都以各种浮雕装饰,浮雕上色彩不多。看上去简洁明快,极为典雅。除了浮雕。还有一些贴墙建造地橱窗。里面摆放着一些瓷器、盔甲之类的陈列品。如果不是知道这里是干什么的,恐怕唐三和小舞会以为这里是一座博物馆。带路的少女很有职业素养,每走出十步左右都会停一下,做出一个请的手势,准确的指引方向。一直将唐三和小舞带到大厅旁,一个悬挂着鉴定二字标牌的房间中。


 

  房间中有一排桌案,桌案后有八名年纪各异,身穿黑色长袍的鉴定师。正在忙碌地进行着一些物品的鉴定。


 

  少女向唐三等人道:“这里是普通物品鉴定室。还要麻烦两位解释一下你们地物品特色。”一边说着,她带着两人来到最左侧的鉴定师前,将小盒子递了过去。


 

  “一号鉴定师,麻烦您一下。这两位贵宾希望能将此物参加拍卖。”


 

  鉴定师下意识的接过铁盒,目光落在其上,立刻流露出惊讶的光芒,翻转一周看了看,道:“恕我眼拙,请问这是什么东西?制作倒是十分精巧,不知是什么用途?”


 

  唐三微微一笑。道:“我叫它含沙射影,是一种武器。”


 

  之后,在唐三展示了含沙射影的威力后,四人自然是成功拿到了参加拍卖会的资格,并且给唐三办理了拍卖场的账户。


 

  墨渊和朱竹清在拍卖场自然都有着自己的账户,不过今天来这里的主要目的还是小三,自己暴露身份又太麻烦了,还是让小三自己来吧!


 

  作为整个天斗帝国最大的拍卖场,这里有可能出现任何拍品。


 

  拍卖场地第一条规则就是不得打听卖家的底细,更不能将拍卖场内拍品的情况对外透露。


 

  二十四小时循环竞拍,没有休息时间。


 

  每天夜晚是极品拍卖之时。在那两个小时中,只有保证金超过一百万金魂币的买家才能参与。其他时间内,任何竞拍者都可以参加。


 

  规矩很简单,但唐三却看得出,这不间断拍卖给拍卖场带来的收益无疑是巨大的,一件珍贵的拍卖品被抽取一成佣金,从某种角度来看似乎不多,但实际上,累积起来却是一笔恐怖的财富。


 

  甚至要比一座大斗魂场的收益还要庞大的多。


 

  “请带我们到拍卖场去吧。”


 

  在少女的带领下,唐三四人终于得以走进了这天斗拍卖场真正的核心所在。


 

  拍卖中心位于拍卖场二层。从大厅处足足有八道楼梯可以登入。在进入拍卖场之前,接待少女给四人各自发了一张面具,告诉他们以后参加拍卖也需要先带上面具进入,这是出于对客户的安全考虑。下一次,就不会再有人接待他们了。


 

  少女一直将两人送到拍卖中心入口处才转身离去,拍卖中心另有服务员。


 

  和之前那引路少女相比,这里的服务员穿着不禁令唐三有些面红耳赤。


 

  同样是白色的服装,也依旧是裙子,但给人的感觉已经完全不同。


 

  拍卖中心的服务员全是女性,身高也和之前的带路少女差不多,只是身材却要更加火暴一些。


 

  她们身上的白色裙子,胸前大开襟,无袖,短短的裙摆刚过腰间七寸,露出柔光致致的大腿,再加上白色的高跟鞋。更是分外诱惑。胸前深邃的沟壑,短裙下隆起地翘臀,无不令人想入非非。


 

  尽管唐三心志坚定。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毕竟,他也是一个正常的男人。


 

  突然,耳边传来男人刻意压低之后充满磁性的嗓音,“小三,你在看什么呢?”


 

  感觉到耳边人说话时呼出的热气,唐三只感觉整个脸都要烧起来了,慌忙的低下头,也不敢再看那些靓丽少女了。


 

  呵呵,看着唐三的反应,墨渊微沉的脸色有了些许好转,但嘴角却也不再带着笑意,也再去看唐三脸上的神情的变化,径直走上前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


 

  唐三虽然有时候会犯点迷糊,但他可不傻,感觉到墨渊好像有些生气了,唐三也不知道是该感到高兴还是慌张。


 

  小舞看不过唐三这幅傻样,一把拉着小三让他坐在了墨渊的旁边,自己拉着朱竹清坐在墨渊的另一边。至于小三,哼,不管他了!


 

  唐三一开始也被小舞的动作吓了一跳,不会很快就镇静了下来。


 

  看着墨渊微闭着眼,并不看他,唐三心里暖暖的,不管怎样,心上人为他吃醋了,这还有什么不好的吗?


 

  这样想着,唐三偷偷看了下四周,发现没有什么人注意到自己,便悄悄的伸出了手,小心翼翼的轻轻拉住墨渊随意放在扶手上的手,微微晃了晃,眼睛也一眨不眨的看着墨渊。


 

  真像一只爱撒娇的小猫咪,墨渊抬眼看着唐三微微带着些许期盼的眼神,心里一动,脸色到也不似方才那般僵硬了。


 

  算是消气了吧,唐三看着墨渊微缓的神色,松了口气。


 

  一旁的小舞假装自己对这两个家伙之间的肉麻可什么都没看见,噫,没想到小三还这么会撒娇呢,还挺可爱的,难怪叔叔会心软。


 

  拍卖会就要开始了,好不容易哄好了男朋友,唐三现在才有闲心去观察一下周围。


 

  而此时,坐在唐三临座的男人突然搭话了。


 

  见此,墨渊并没有什么反正,搭话之人是谁,他一眼就看出来了,反正也算是相识,也不担心会有什么事。


 

  一旁乔装出来的宁宗主,偷偷看了眼刚才和临座小朋友有似有着暧昧关系的墨渊,微微蹙眉,这人好像在哪里见过?


 

  到底是谁呢?


 

  

  


 

  


 

  


 

  

  


 

  


 

  


评论(13)

热度(40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