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清歌

更新可能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斗罗】海神的狐狸老攻(43)



  “冕下,小三恐怕是被毒斗罗给带走了,不知冕下可否告知那位大人是何用意?为何不声不响的就带走我们学院的学生?”大师看着上座冷着一张脸的墨曦问道,语气因为涉及唐三而有些急躁。这要是平时他可是绝对做不出这等冲动的行为,但现在他可顾不上这些了。


 

  “……”墨曦没有说话,只是周身的气压突然低沉了下来。


 

  看着墨曦明显心情不好的样子,大师便明白,独孤博的行动怕是未曾告知过墨曦。


 

  “你们且先去找那独孤博吧!我还有些事情需要处理,我随后便到,知道史莱克是我罩着的,那条小蛇可不敢伤他性命!”墨曦并没有沉默太久,将独孤博的秘密基地透露给了弗兰德三人,让他们先行一步,自己的话,还有些小麻烦需要解决一下。


 

  弗兰德等人点点头,表示明白,随即曾经的黄金铁三角便出发前往寻找大陆上封号斗罗中也出了名难缠的毒斗罗。


 

  墨曦看着弗兰德等人的离去,手指微颤,墨曦神色莫名的看着自己修长白皙的双手,随即握紧了拳头,闭眼缓缓吐出一口浊气。


 

  再睁眼时,墨曦已经收敛了眼中翻涌的情绪,“这是,已经开始了吗?”


 

  [嗯,虽然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但是,这次的机会难得,我们必须成功!唐三,果然是我们突破的重要契机。]


 

  墨渊的声音仿佛来自地狱的恶魔,魅惑中也透露出了灵魂深处的冷漠。


 

  墨曦没有再说什么,虽然对于唐三他和墨渊确实有些那么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好感,但是与一直停滞不前的境界相比,就显得有点微不足道了。


 

  如果有必要,就算是要舍弃唐三也必须成功渡劫!墨曦这样想着,眼中透出是于墨渊如出一辙的冷漠。


 

  毕竟,他们作为纯血妖族,对于人类来说可是异族,就算唐三只是有着一半的人类血脉,但对于一直性格孤僻怪异的九尾老祖来说,可没有那么重要。


 

  如果只是一点小小的庇护,看在自己对唐三的那么一点青睐的份上还是可以顺手为之。但如果是更加重要的一些东西,呵,唐三的分量可还不够呢~


 

  [不过,现在还没有到时候呢,唐三可不能在这个时候出事,而且,那条小蛇这次真的是欠收拾呢~]墨渊语气慵懒,但是其中的不快却是是个人都能听出来。


 

  墨曦点点头,这次独孤博确实该教训一下,这里毕竟也算作是自己的地盘,独孤博这次的行为可是绝对的挑衅。


 

  [啊~我就知道小曦儿和我想的一样,我们真是心有灵犀啊~呵呵~]墨渊的语调再次回归了吊儿郎当的样子。


 

  不过,墨曦却是明白墨渊未说出口的话,从座位上站起身来,向前迈出一步,只见空间一阵扭曲,墨曦的身影便消失不见。


 

  黄金铁三角这边的已经和独孤博交上了手,虽然因为墨曦的缘故,独孤博多多少少有些放水,但封号斗罗和他们的差距太大,所以还是以弗兰德三人的失败告终。


 

  独孤博真的是作死心态满点,在间接得罪了墨曦之后还敢嘴贱,竟然以唐三的身死刺激大师等人,大师等人虽然出发前得了墨曦的提点,但到底没有完全放心,本就神思恍惚的大师更是相信了独孤博的鬼话,竟是就这样扯出了唐三身上的秘密。


 

  得知唐三身世的独孤博此时无比庆幸自己没有冲动宰了那个口出狂言的小鬼,但在独孤博暗自庆幸的时候,一个让他只是想着浑身酸疼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独孤博表情僵硬的看着面前那张面无表情的俊脸,只感觉全身关节都来时隐隐作疼。


 

  “你刚才,说什么?”墨曦歪歪头看着面前脸色难看的独孤博,语气淡淡,听不出情绪。


 

  独孤博嘴角微颤,刚想解释什么,就被一旁的大师给断了后路。


 

  “冕下,他说小三死了……”大师眼睛通红却还是强行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以免惹恼这位一直属性不明的封号斗罗,他一直都很清楚这位大人对于史莱克并没有多少感情。


 

  “哦?”墨曦听了大师的话,并没有什么反应,还是那样淡漠的语气,让一旁的弗兰德等人都皱了皱眉头。


 

  墨曦自然知道他们会想些什么,但是,他可不在乎。


 

  “他说的是真的吗?”墨曦看向一旁脸色苍白的独孤博,虽然说着轻描淡写的说,但是独孤博感受着身上的强大威压,还是犟嘴道,“是又怎么样?我就是看不惯那个小鬼,就算杀了他又有什么?”


 

  “你知道吗?我最讨厌别人骗我,所以,你真的确定吗?”墨曦眼神阴沉,看的独孤博冷汗直冒。


 

  “……”独孤博咬牙坚持,就是不吭声。


 

  “呵~”就在此时,墨曦突然笑了。


 

  独孤博抬头看向墨曦,却只见墨曦嘴角勾起一抹熟悉的弧度。


 

  墨渊戏谑的看着被自己吓到了的独孤博,指了指远处的一道人影,“你看那是谁?”

  

  独孤博愣了一下,扭头向那个的方向看去,只见一道身影正以极快地速度朝着他们所在的方向而来,崎岖的山路竟然不能令他速度稍减,在八道修长的细影带动下,正飞快的朝这边接近着。


 

  “小三?”大师和弗兰德异口同声的叫出声来,两人眼中都流露出了惊愕之色。


 

  没错,来的正是唐三,在八蛛矛地作用下,只是一会儿的工夫,他就已经来到了众人面前。


 

  此时的唐三看上去略微有些不同,他背后的八蛛矛和以前相比出现了一些奇异的变化,八蛛矛本身大小不变,只是原本蓝紫色的八蛛矛此时已经变成了暗红色,暗红色的本体之上,还有着一圈圈白色纹路掺杂其中,就像是一条条白色地花纹,令八蛛矛看上去鲜艳夺目。


 

  不过,此时弗兰德、大师和柳二龙都处于对唐三未死地惊讶之中,并没有注意到这些。但独孤博却不会放过这样的细节。心中暗暗吃惊。他虽然不知道唐三身上发生了什么,但作为毒王,他却很清楚,在毒雾中,越是鲜艳地颜色,毒性就越强。这小子显然是在冰火两仪眼中得到了什么。


 

    唐三微微一笑,向大师、弗兰德和柳二龙行礼,“老师,让您担心了。其实,独孤前辈把我抓来并无恶意,只是查看了一下我八蛛矛内蕴含毒素的特性而已,独孤前辈看我天赋出众,决定教导我一些有关毒武魂的知识。你们怎么和独孤前辈冲突起来了?”


 

  听了唐三的话,别说是大师三人,就连独孤博都有些愣住了,他们谁也没想到,唐三居然会这么说。


 

  倒是墨渊早在看见唐三身后的八蛛矛后就明白,这是唐三的有一次机遇。


 

  大师有些疑惑的看着唐三,从自己弟子脸上的神色中他看不出任何破绽,“真的是这样么?可是,刚才独孤前辈说他已经把你杀了?”


 

  唐三笑道:“那只是独孤前辈和您开个玩笑吧。以独孤前辈的身份、地位,又怎么会向我这个小辈下手呢?”


 

  独孤博看着唐三的背影,心中各种情绪纷纷浮现,高帽子谁都愿意带,唐三的话反而是替他做了掩饰。尤其是听到唐三最后一句时,独孤博那老脸也不禁有些发红,确实,以他的身份地位来难为唐三这样一个小辈,确实令人耻笑。


 

  “噗嗤~哈哈哈!”墨渊自然是没有错过独孤博那难得一见的表情,当下便当着独孤博的面嘲笑他。


 

  看见墨渊脸上完全不加掩饰的戏谑,独孤博扭头就是不看他,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到。


 

  没办法,谁叫自己打不过他呢!


 

  唐三转身看向独孤博,依旧是一脸微笑,“对了,独孤前辈,您昨天说要给我讲讲关于独孤雁身上蛇毒的特点,我发现,她的蛇毒还是有办法解除的,回头我和您探讨探讨,您看如何?”


 

  独孤博听到唐三提到独孤雁,心中顿时一惊,他知道,这是唐三在告诉他,已经找到了治疗自己孙女身上剧毒的方法。


 

  随着唐三这番插科打诨,独孤博的情绪也渐渐冷静下来。


 

  虽然被墨渊那家伙给记了一笔,但是能治好雁雁身上的毒,那就值得了!


 

  独孤博走到唐三身边。抬手亲切的在他头上揉了揉,向大师三人道:“你们的这个弟子确实很出色,坦白说,我想收他做我的传人。老夫从来没有向人解释地习惯,今天为了这小子,就破例一次。刚才我只是想试探一下,你们是否有做他老师的资格。你们很不错,虽然实力并非顶尖的,但甘愿为朋友而死这份胸襟,令老夫佩服。”


 

  弗兰德看着一脸平静地独孤博,突然有些啼笑皆非地感觉,再看看独孤博对唐三那亲切的样子,一时之间。他也拿不准这是怎么回事。


 

  唐三道:“老师。你们先回去吧。独孤前辈在用毒方面的造诣博大精深,我的蓝银草也拥有毒的能力。我想和独孤前辈学习一段时间,您看行么?”


 

  大师疑惑的看着唐三,他当然知道独孤博在毒魂师中的地位,如果他是真的愿意教导唐三,那么对于唐三来说自然是天大的好事。但他此时却始终觉得有些奇怪,这独孤博前后之间地变化实在太大。


 

  这时,一直旁观独孤博变脸的墨渊开了口,“你们先回去吧!”


 

  唐三看着墨渊,眼神一亮。


 

  墨渊都发话了,想必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弗兰德三人对着墨渊行了一礼,便转身离开。


 

  大师在临走之前,眼含深意的看了唐三一眼,终究还是没说什么,在弗兰德的帮助下向山下而去。三人虽然魂力耗损不小,但只要小心一些,走出这落日森林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看着大师等人离开,墨渊上下打量了一下被独孤博掳走的唐三,见只是衣服有些破烂,其他的倒是毫发无损的样子。


 

  独孤博见墨渊的动作,突然想起之前自己好像掐过唐三的脖子,还差点把人弄死,瞬间冷汗就流了下来。


 

  墨渊察觉到独孤博的小动作,轻蔑一笑,他自然是发现了唐三脖子上还未好全的伤痕,但是这也只是一点小伤而已,其实也没什么。不过难得的找茬机会,当然不会就这样放过他。


 

  “小蛇啊~”轻柔的声音响起,但被唤的人却是浑身一颤。


 

  墨渊上前一步,轻轻抚上唐三的脖子,眼神锐利,“想好怎么解释了吗?”


 

  独孤博自知理亏,也就不再挣扎了,“你不就是想揍我一顿吗?来就来呗!快点啊!”


 

  “呵呵~看你说的,我是那么粗鲁的人吗?”墨渊掩唇轻笑,但眼中的不怀好意都要满出来了。


 

  “呵!”你不是谁是,独孤博刚想反驳,却被墨渊的眼神吓的下意识的闭了嘴。


 

  “小蛇你偷偷跑到我那里拐人,这就算了,你还把人给伤了!好歹也是我的人,你说伤就伤,真的是让我很为难啊!”墨渊嘴上说着很为难很纠结很不得已,但独孤博用他的毒功发誓,墨渊这家伙眼中的兴奋都快遮不住了。他就是故意找借口想揍自己!


 

  当然,墨渊身后的唐三是不知道这一点的,单纯的小三早在听到墨渊那句我的人的时候就已经脸红得成了一颗大番茄,快熟了的那种。


 

  之后,小三有幸亲眼目睹了一场封号斗罗之间(?)的单方面殴打。


 

  最后,关于小三被拐一事以犯人被拐儿童监护人(?)单方面殴打过后,还得将自己的毒功倾囊相授给受害人告终。


 

  当然,该犯人也并非完全没有收获,恭喜小蛇先生收获剧毒解药,从而得到一没有性命之忧的软萌孙女一只。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言归正传,墨渊在揍完独孤博以后并没有停留太久。


 

  他对于天命之子的那点小秘密并不感兴趣,只要天命之子不会中途夭折,坏了他的事,他其实都无所谓的。


 

  反正,每一位天命之子都是属小强的,生命力顽强的很,没那么容易死掉。


 

  放宽心,放宽心,而且,这是属于他的机遇,自己在哪待着都一样,没必要一直粘着,不过……


 

  在落日森林里悠闲散步的墨渊看了看独属于原始森林的美景,眼神微暗。


 

  情劫,其实已经开始了……


 

  


 

  

   

  

  


 

  


 

  

  

  


评论(6)

热度(4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