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清歌

更新可能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斗罗】海神的狐狸老攻(42)

  带着唐三离开的大师不知怎的,可能是触景生情,也可能只是单纯的想要发泄些什么,便也向着唐三讲述起了当年的往事。


 

  虽然大师是以一种客观的角度去讲述那些曾经的过往,但唐三却还是能从某些角落察觉到大师自己都未曾意识到的东西。


 

   “老师,世俗的眼光就真的那么重要么?谁说您是废物,在我心中,您才是最强大的魂师。知识同样也是力量。谁敢说自己在武魂方面的知识比您更丰富?谁也不能。而且老师,其实您是知道的吧!”这样说着,唐三抬头直视大师有些湿润的眼睛。


 

  “您一直都是知道的吧,院长和二龙之间的矛盾的真正原因。”


 

  唐三紧紧的盯着大师在听到自己的话之后明显有些躲闪的眼神,没错,唐三早在听完长辈往事后,就明白自家老师与院长他们三人之间的那诡迷纠缠的原因。


 

  大师身为黄金铁三角之中的智慧之角,也许本身情商时常不在线,但是他的智商却是绝对能让他在冷静下来后,推测出那件事的前因后果。


 

  他一直都明白,导致黄金铁三角分道扬镳的矛盾本身正是他本人,或者说是他的那份不为人知的感情。


 

  其实,他早就明白弗兰德对自己的感情,而自己也并非没有感觉,如果一直都只是他们俩的话,那么这份感情也许真的会有结果,但是,世上哪来这么多如果!


 

  到底是不够成熟,弗兰德一直没有挑明的原因他也知道,并不是因为二龙,而是因为他。因为弗兰德了解他,了解他的懦弱,也很清楚他其实根本承受不起这份感情的重量。


 

  玉小刚看似不在意因为武魂而被逐出宗门,他一直用另外一种方式展示自己的才华,但喜欢玉小刚的弗兰德一直都知道,大师心里的那份自卑。


 

  大师没有说话,只是沉默。


 

  “老师,你一直都在鼓励我去努力追求自己的爱情,那您呢?您为什么不敢去面对您心里最真实的想法,去肯定自己的这份感情。也许,身为弟子我不应该这样说,但是,我一直将您当做自己的父亲,所以,我希望您能幸福。”唐三眼神柔和的看着有些呆愣的大师,轻声说道。


 

  大师没有回答,只是转身向来时的方向跑去。树林幽暗宁静,唐三并没有急着回去,只是在树林中静静地走着。


 

  周围的空气突然有些冷,唐三机灵灵打了个寒战,不禁有些奇怪的皱了皱眉。


 

  魂力突破三十级,他的玄天功也已经修炼到了第四重,已经到了寒暑不侵的地步,何况这又是夏季,怎么会觉得冷呢?


 

  而就在这个时候,唐三突然吃惊的停下脚步,就在他面前三米之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多了一个人。一个全身绿色地人。


 

  绿发、绿眸、绿色地指甲,冰冷邪恶宛如毒蛇一般的眼神,这突然出现在唐三面前地,赫然是白天所见,那位拥有毒为封号的封号斗罗独孤博。


 

  唐三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想开启自己的武魂,但是,独孤博的身体下一刻已经来到了他面前,也没见他如何行动,唐三只觉得大脑中一阵眩晕,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而就是这瞬间的魂力波动,确实让正在震惊于大师突然的坦诚的弗兰德和柳二龙两人心中一惊。


 

  “什么人?”两人神色警惕的看向大师刚才来时的方向,他们明显感觉到那股不强的魂力波动内蕴含的恐怖气息,身形一闪,已经将大师挡在身后。


 

  大师先是愣了一下,紧接着脸色大变,“不好,可能是小三出事了。快去看看。”


 

   弗兰德很自然的拉起大师的手,就像以前两人赶路时一样,骤然加速,柳二龙紧随其后。凭借着魂力气息,很快来到了之前出事的地方,但除了空气中的冰冷,他们却没找到任何线索。柳二龙和弗兰德催动自身魂力全力搜寻,却怎么也无法再找到唐三的气息。


 

  大师当机立断道:“走,先回去找到双生冕下。这冰冷的气息有些熟悉,如果是那个人,恐怕就难办了。”大师的实力虽然不强,但观察力和判断力却比普通人要强的太多了。


 

   这丝冰冷的气息立刻让他联想到了白天在天斗皇家学院见到的独孤博以及后来和独孤博祖孙相见的碧磷蛇魂师独孤雁。


 

  而此时正在自己的小木屋里品着自己心爱的佳酿的墨渊感觉到唐三的失踪,眸中的笑意陡然沉了下来,换做深邃的暗色,眼中透不出一点光亮。


 

  “很好!”感知到大师等人的赶来,墨渊将杯中的酒液一饮而尽。在见到大师脸上的焦急后,墨渊,哦不,墨曦放下手中的玉杯,缓缓起身,揉了揉手腕,面无表情。


 

  独孤博,你这是欠揍!

  


 

  

  


 

  


评论(11)

热度(3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